簡單吃過乾糧後,天色已經變得漆黑,在坑洞裡光線更是稀微,為了舒緩緊張的氣氛,阿文胡思亂想著藉此分散注意力。

 

    「對了!都忘記你升級了耶!」阿文打開能力值面板,驚喜地發現有兩點技能點。

    「就當作是我額外給的禮物吧!」小金一副施捨的模樣。

 

    阿文馬上想到目前有點早洩的問題,一直想要解決這件事,但轉頭一想,現在身處異地,把點數花在這種地方實在太愚蠢了,往下翻閱面板資訊意外發現多了許多資料,且跟自己息息相關。

 

宿主姓名:張俊文

性別:男

身高:171

體重:60

年齡:26

性愛角色:不分偏一

性器尺寸:13.5

敏感帶:乳頭、陰莖

喜好:顏射、口爆、中出、控射、繩縛、多人性愛

 

    「靠!我什麼時候喜歡這些事情了?很多連做都沒做過。」看到喜好一欄,阿文驚訝著這資訊從何而來?

    「嗯?沒做過不代表你不喜歡啊!而且其中幾項明明就有經驗。」

    「呃……」阿文沒想到自己內心的小小邪念被察覺了。

 

    阿文繼續往下看,剩餘的個人資料帶著電玩遊戲的既視感,生命力、魔力以及各種抗性等等,所有數值不是零就是不超過十,但生命力的數值特別大,但實際上能承受多少傷害阿文也沒個概念,索性不管,他現在比較關心的是有沒有能夠攻擊或防禦的手段可以學習。

    瀏覽新亮起的技能,念力操控、視覺穿透、生命契約……等等,甚至還能進行肉體改造,讓自己擁有巨無霸老二或是完美肌肉身材都不是問題,但似乎沒一個能用來保障生命安全。倒是有一項大陸通用語引起阿文的注意,來到異世界免不了要接觸其他人,到時候溝通不良就糟了,阿文決定把點數用在這上面,剩餘的一點保留起來。

    點下技能學習的按鈕,無以計數的異界字母伴隨著發音,如同許多人圍在身旁唸經般直接灌入,灌得阿文腦袋嗡嗡作響。還沒緩解不適感,突然聽見一聲狼嚎響遍森林,嚇得阿文瞬間清醒過來。

 

    「狼來了?」

    「也可能是狼人。」

    「你不要嚇我,在這裡被牠發現我就死定了吧?」

 

    阿文緊盯著洞口,伸手摸向登山包,拿出短刀緊握在手裡,時時刻刻注意著變化,然而嘯聲過後,只有風聲依舊,幾片落葉飄零,再也沒有其他動靜。

    小金緩緩浮空探向洞口,一雙大眼睛眨呀眨的觀察四周,別說是狼了,連隻小動物也沒有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,怎麼樣?」看小金降落,阿文急忙問著。

    「應該是安全了。」

    「你確定一點啦!」

    「至少我沒感覺到有魔力反應靠近嘛!」

    「嘖……你先睡吧!今晚我們兩人輪流守夜。」自從小金實體化之後,能開口吃東西,也有正常的睡眠需求,簡直就像真的人類一樣,只不過還是需要阿文的餵養。

    「不用,你睡吧!你明天還得幹活呢!我現在的睡眠需求不多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沒有與小金互相推讓,只是他不是很放心讓小金看守,但也沒別的辦法,只好抱著登山包,縮在角落裡睡著了。

 

    一夜無事,隔日阿文醒來時已經日頭高掛,只不過森林遮蔽了大部分的日光,這才沒有把阿文早早就曬醒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、小金?」

 

    坑洞裡不見小金的身影,阿文試想著其中可能。

 

    「該不會被狼吃掉了吧?」

 

    當然阿文也不是真的這麼認為,要是如此,自己怎還能睡得安然無恙。阿文試著在腦海裡叫了幾聲,想不到小金馬上有了回應。

 

    「我等下就回去。」

 

    沒多久,小金抱著一堆紅色小果子,一顆一顆悠哉地吃著飄回洞裡。

 

    「我不是就有吃的了嗎?你還跑出去找?」

    「那能一樣嗎?這是家鄉味。」

    「好吃嗎?」

    「喏,賞你一顆。」

    「……謝謝啊!方便的話請餵我,我現在髒兮兮的。」

    「啐!真麻煩。」

 

    小金飄到阿文面前,丟了一顆紅果子進阿文嘴裡。

 

    「啊呸!」咬了幾口,阿文急忙把剛才入口的果子全都吐掉。

    「這什麼怪味道?」剛入口時酸甜似莓果,但沒多久嘴裡便是滿滿苦味和草腥味,讓阿文忍不住一直吐口水。

    「這叫做人生的滋味,虧你還是成年人了,不懂得欣賞。」

    「我呸!懶得和你說了,你剛剛出去有看到人可以救我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。」

    「我懷疑你只是出去找吃的。」

    「嘿!我是這麼沒用的王嗎?我可是在我能走動的範圍內都逛了一圈,才找到這些五味果的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阿文鄙視的看著小金,想不到這果子竟然還有五種味道,想想都覺得詭異。

    「當然,我一個人都沒見著。」小金又塞了一顆果子在嘴裡咬。

    「吼~那怎麼辦?我要困在這裡多久?」

    「鈴鈴!咚!鈴鈴!咚!……」

 

    一陣鈴噹聲響起,伴隨著沉重的踏步聲,每一步落下都引起大地震動。

 

    「靠!什麼東西來了?」

 

    看這動靜,阿文頓時想起浮生六記裡的一句話:忽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。走個路都能引起震動,這得多大的傢伙啊?方才還遙遠的踏步聲,轉瞬間就到了坑洞附近,最後一步落下,震得坑洞裡泥土崩落了一些,隨後恢復一片平靜。

    阿文仰著頭不知該如何是好,最後一步明顯就在洞口附近,表示那大傢伙離自己近得很,阿文暗暗祈禱不會被發現,然而小金卻像是感應到了什麼,急忙鑽回阿文體內,散落了一地果子,阿文無暇分心,專注地盯著洞口好隨時做出反應。

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洞口緩緩出現一顆巨大龜頭,準確地來說是一顆烏龜頭,看了阿文一眼後,又悄然縮了回去。接著一架繩梯落下,讓阿文喜出望外,這意思應該是要拯救自己吧?總不會等自己出了洞口就被一口吞下。

 

    「上去吧!不會有事。」小金說。

 

    藉由繩梯終於出了坑洞,赫見一隻比公車還大上一倍的烏龜,靜靜地趴在地上。阿文雖然驚恐,但對方畢竟救了自己,他組織了一下剛學到的大陸通用語,準備向恩人道謝。

 

    「烏、烏龜先生……謝謝你救了我。」

 

    為了表達真摯的謝意,阿文還特地行了九十度的鞠躬禮,但大烏龜沒有理會他,閉上眼休息了。

 

    「呃……」

 

    沒有得到回應,讓阿文不知道該怎麼辦,直接轉頭就走的話,會不會惹來對方的不快?阿文仔細觀察了大烏龜,發現和地球上的模樣相差不了多少,只是身上的甲殼和鱗片似乎厚重許多,連背上的殼都有鱗片,頭上的鱗片反射金屬般的光澤,看起來堅硬無比。最令人感到奇特的是,龜殼上掛著各式各樣的物件,平凡的有生活用品,稀奇的有各種武器和隱隱散著光輝的道具,大大小小的東西琳琅滿目,很多東西阿文都還認不出來。

 

    從烏龜尾端的陰影處,緩緩走出一個人,穿著厚重的衣服把自己一層一層的包了起來,衣襬都拖了地,戴著一頂像是魔法師的帽子,連著高高的帽尖加起來,整個人只到了阿文肩膀高,露出一雙黃色大眼睛閃閃發亮,帽沿的陰影和高衣領遮得臉都看不清。

 

    「這傢伙果然還在。」小金低聲說道。

    「你認識?」

    「不認識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 「牠叫佛里斯托,不是什麼烏龜先生。」烏龜主人首先開口。

    「啊…對、對不起。」想想也是,對方肯定不是地球上的烏龜。

 

    高帽子先生沒有理會阿文的道歉,伸出一隻手,連衣袖都大到幾乎將手掌都蓋住一半,但看手指的方向,明顯是個掌心向上的手勢。

 

    「嗯?」阿文沒有明白是什麼意思。

    「這位客人,使用者付費啊!」

    「呃?我、我用了什麼?」

    「繩梯!是繩梯!現在的年輕人真不上道。」

    「原來這烏龜主人不是好心要救我啊?慘了,我怎麼會有錢啦?」阿文這麼想著,馬上就向小金求救。

    「喔……沒事,等下我付,看看貨車上還有什麼感興趣的,你就買吧!」阿文想不到小金竟然這麼大方,畢竟是一族的王啊!口袋還是有深度的。

    「我、我順便…和您買東西吧!」

    「請隨意看看,親愛的客人。」聽到阿文要買東西,高帽先生態度轉為和善,手一揮,邀請阿文隨意瀏覽商品。

 

    阿文在大烏龜四周繞了一圈,看得懂的東西用不上,看不懂的不敢隨便亂買,尤其是那些散著光芒的物件,充滿魔力的誘惑,可萬一是什麼危險的物品就糟了,倒是有一本書引起了阿文的興趣,書上沒有書名,看起來也很古舊,感覺沒有什麼價值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,這個是什麼?有用嗎?」

    「勉強有吧?但對有興趣的人才有用,應該是什麼學徒筆記之類的。」

    「哎呀~這位客人真是好眼光,這可是絕無僅有的圖鑑啊!」看著阿文在打量這本舊書,高帽先生馬上開始推銷。

    「圖鑑?」

    「是呀!這可是梅德森魔藥大師撰寫的材料圖鑑,就這麼一本!」

 

    「呸!那老頭兒還寫圖鑑?騙誰呢!」小金在阿文腦袋瓜裡罵著。

    「是厲害的人嗎?」阿文問。

    「煉藥技術是很厲害啦……但人怪孤僻的,他寫圖鑑給誰看啊?」

    「可以給學生看呀!」

    「他才不屑收學生呢!至少在我離開前還沒聽過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既然是大師所寫,應該很貴吧?」阿文沒有理會小金的嘟噥,轉而詢問價錢。

    「不貴不貴!大師為了教育英才,只收了成本費用,這本材料圖鑑只要一個銀幣。」

 

    對於精靈大陸流通的貨幣,阿文毫無概念,馬上又向小金詢問。

 

    「嗯…我覺得有鬼,如果真的是他寫的,根本不可能這個價錢,他也不會隨便寫個低等教科書來做善事。」

    「那一個銀幣貴嗎?」

    「你想買就買吧!小錢。」

 

    有個當王的寵物還真不賴,錢多到想怎麼花就怎麼花,阿文第一次覺得小金派上了用場。

 

    「老、老板?」

    「叫我萬事達吧!需要什麼呢?尊敬的客人。」

    「我想要幾套衣物。」萬事達?難道他還收信用卡嗎?阿文不禁這麼想著。

    「您要哪種款式呢?貴族的綢緞禮服?獸人的毛皮大衣?還是擁有特殊效果的魔導服?」

    「呃…一、一般村民的衣服就好。」魔導服讓阿文心動了一下,但他不是隨便亂花他人錢財的人

    「喔……馬上來。」

 

    聽到阿文要的只是便宜的衣物,萬事達變得沒那麼熱情,他翻開甲殼上的鱗片,伸手進去拿了幾套衣物出來。阿文睜大眼看著眼前一幕,萬萬沒想到龜殼裡也能放東西。挑了兩套衣物和一雙鞋子,阿文想找個機會換掉這身衣服,好融入異世界的生活。

 

    「萬事達…先生,總共要多少錢呢?啊!還有那本圖鑑。」

    「啊……尊敬的客人,再加上繩梯的使用費,我給您打個折,總共一個銀幣又三百個銅幣。」聽到阿文要買圖鑑,萬事達稍稍恢復了點熱情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,給我錢。」阿文轉身背對著萬事達說。

    「沒錢。」

    「什麼?你剛才不是說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嗎?」

    「你看過剛出生的嬰兒身上有錢嗎?你跟他說你要以物易物。」

    「靠……」阿文尷尬的轉過身。

 

    「客人?」萬事達禮貌性的問著,但內心已經幫阿文蓋上窮光蛋的印記。

    「萬事達先生,我……能用其他東西跟你換嗎?」

    「喔?那得看是什麼東西。」

 

    這樣的客人萬事達自然遇過,有的人是純心想矇騙他,但有的時候卻能意外撿到寶,所以以物易物的要求他向來不會拒絕,見多識廣的他自然也沒那麼好騙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,你要拿什麼換?」阿文再度轉身詢問。

 

    小金從胸口伸出手,遞出一顆熟成好的生命精華。

 

    「這不是我的……」

    「你拿去問他收不收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真想把小金拖出來打一頓,要是對方不收不就尷尬了?

 

    「萬、萬事達先生,這個您收嗎?」阿文將生命精華遞給對方。

    「嗯……雖然只是低階精華,但品質很好,給我三顆就行。」

    「小金,趕快交出來!」阿文馬上轉身要小金交錢。

    「不行!太貴了,你得跟他殺價。」

    「靠!殺你個頭啦!趕快交出來,我都不知道你還有藏私房錢,還以為你都吃完了。信不信我把你的祕密告訴他?」沒錢買東西已經夠尷尬了,竟然還想要他去殺價。

 

    聽到阿文的威脅,小金只好乖乖再交出兩顆精華,收到錢後,萬事達顯得喜上眉梢,儘管阿文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尊敬的客人,期待下次還能和您做生意。」

 

    萬事達將圖鑑從甲殼上取下,交到阿文手裡,隨後轉身從佛里斯托尾巴上爬到甲殼頂端,坐上駕駛座後搖了一聲鈴,聽到鈴聲的佛里斯托緩緩爬起,邁開沉重的腳步再度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