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速度……」

 

    看著佛里斯托緩慢的步伐,阿文心裡好奇這旅行商人得多久才能做一筆生意?收拾完東西,阿文背上背包繼續在森林裡行走。

 

    「啊!應該順便問問萬事達怎麼走出森林的。」阿文道。

 

    阿文轉頭一看,龐大的佛里斯托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無蹤,震地的聲響也在不知不覺中停止,阿文這才想到這麼大隻的烏龜,怎麼行走在森林裡不撞倒樹木?明明速度很慢,怎麼一下子就失去蹤影?

 

    「別理他,那傢伙八成掌握了什麼空間魔法。」

    「小金,他到底是誰?」

    「不知道,整個大陸大概也沒有人知道,那傢伙神神秘秘的,說不定還是從別的世界來的,只知道他死要錢,你向他問路他肯定要跟你收錢。」

 

    沒有嚮導阿文只好自己一個人在森林裡探索,幸好時間不算晚,但到了黃昏還沒走出森林的話,就得開始考慮怎麼過夜了。持續探索了一段時間,突然看見森林裡出現一座突兀的鐵籠,看起來比人還高,不知道關押著什麼?阿文好奇上前查看。

 

    「靠!怎麼關著一個人?」阿文內心驚訝,又往前走了幾步。

 

    坐在鐵籠裡的人看見有人靠近,怯生生地站了起來。眼前約莫十二、三歲的少年,蓬頭垢面,卻還有著一雙清澈的大眼,雖然身材纖細但看起來很精實,只不過有幾處陳年傷疤讓人觸目驚心。身上穿的與其說是衣物,倒不如說是幾塊殘缺的布料掛在身上,下體私密處還隱隱可見透出幾撮毛髮。

 

    「你、你怎麼會被關在這裡?」阿文關心道。

 

    興許是太久沒有和人說話,少年往後退了一步沒有回答。

 

    「呃…我不是…壞人,只是想知道誰…這麼殘忍把你關起來?」

    「是…是奶奶。」

    「奶奶?她為什麼要…把你關起來?這也太殘忍了吧?」

    「我…不記得了……但、但奶奶是為了我好!」少年忽視了自己的困境,沒來由的大聲說出這句話。

 

    以往社會新聞裡,親人虐待子女的案件,總會讓阿文生氣,他認為沒有本事教養就不該生下孩子受難,孩子誕生在這世界上不是他們的選擇,而聽少年的話語,這種以愛之名的罪行更讓人憤怒。

 

    「你被關在這裡多久了?」

    「我不知道……好像從小就在這了。」

 

    一聽到這話阿文頓時就炸鍋了,到底多禽獸不如才會把一個孩子從小就養在鐵籠裡?

 

    「我救你出去好不好?」

    「不、不行!奶奶會生氣的!」

    「那你自己呢?你不嚮往外面的世界嗎?」

    「我……」少年的眼神閃爍,顯然有些心動。

    「至少…讓自己有一次選擇的機會,好嗎?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少年沒有回話,卻也沒有再阻止阿文。阿文觀察了鐵籠,鐵籠上被捆了層層鎖鏈,顯然上鎖的人沒有想要裡面的人再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這裡有個鎖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發現所有的鐵鍊最後都由這個鎖鎖上,決定從這裡下手,四周搜尋了一下,找到一塊尖銳且稱手的石塊,他開始土法煉鋼,準備砸爛這個鎖。

 

    「這是個魔法鎖,沒那麼容易打開的。」小金暗地告訴阿文。

    「試試才知道啊!」

 

    鏗鏘的聲音數響,擦出點點火星,然而奇特的魔法鎖紋絲不動,阿文沒有馬上放棄,卻砸得手都痠了。

 

    「砰——!」

   

    赫然一聲槍響,子彈擦過鐵欄杆迸射出火花,嚇得阿文摔落了石塊急忙轉過身來。

 

    「奶、奶奶來了!」少年害怕的叫了一聲,就像是做錯事被逮個正著的孩子一樣。

 

    阿文看著不遠處有個人影緩緩走來,身上散發的氣息讓他相信剛才不是沒射中,是刻意射偏來警告他。姿態颯爽的老人一身獵人裝扮,正拿著一桿獵槍對準他,即使頭髮灰白,但銳利的眼神告訴阿文不該多管閒事。

 

    「你在做什麼?」

    「我、我救人吶!」阿文靠在鐵籠上,他是真害怕對方開槍。

    「別多管閒事。」

    「妳是、妳是他奶奶吧?為什麼要把妳孫子關起來?」

    「你是誰?你有什麼目的?」老人沒有回答,反而質問起阿文。

    「我…我叫阿文,我只是覺得…不該這樣對待一個孩子。」

    「奇怪的名字。但一個路過的人,你又懂得什麼?」

 

    別人的家務事,阿文的確無法知道發生什麼,一時說不上話來。

 

    「快點離開,不然我就開槍了。」

 

    老人手一抬、頭一斜,眼睛對齊準星,準備要扣上板機的模樣,見阿文還在原地猶豫不決,「砰——!」的一聲又再次擊發,子彈擦過剛才相同的位置,證明老人的射擊技術精湛。

 

    「至、至少讓我給他一套乾淨的衣服……」

 

    老人沒有回話,看著阿文緩緩跪下,放下背上的行李,拿出一套衣物放在籠子前就走了。阿文沒有其他辦法,這是他僅剩下能給予的幫助,只是他沒有想到,剛才一連串的猛砸,把鎖上的魔法石砸出了一條細微裂縫,連近距離觀察還難以察覺。

 

    離開了無助的少年後,阿文想著是不是再找機會回頭幫他,只不過眼下最重要的還是趁天黑前趕緊走出森林的好,很幸運的,花了一段時間,阿文終於順利的找到出路。

 

    「啊~終於……」阿文伸伸懶腰,慶幸自己不用在森林裡過夜。

    「有河耶!」阿文開心說道。

 

    阿文開心地跑到小河邊,他早就想要洗掉這一身的髒汙,塵土黏在身上的感覺讓人難受,小金也跟著跑出來透透氣。

 

    「應該不會有毒吧?」

    「你有事嗎?我才是主角,我才要擔心會不會回來就被殺掉。」小金一臉鄙視的模樣看著阿文。

    「……信不信我捶你啊!」

 

    阿文不再理會小金,轉頭看了看四周依舊空曠無人,只有茵茵綠草,索性放開膽子,準備脫光衣物洗澡,剛解下登山包,阿文馬上就發現上面多了幾個小洞。

 

    「靠!」

 

    趕緊脫光衣物檢查,衣服倒還好,被登山包擋著只有袖子後方破了兩個洞,不過褲子已經千瘡百孔,從後方看有穿跟沒穿一樣,連內褲也遭殃,聽到小金在旁邊竊笑,阿文馬上瞪了他一眼。

 

    「我提醒過你了,而且萬事達也看到了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幸好還有一套衣物在包裡,阿文趕緊跳下河裡搓洗好讓自己變乾淨,搓開乾燥黏液後皮膚意外的變光滑,似乎老舊角質層都被腐蝕乾淨,若是能帶回地球上製成保養品,一定會大受女人歡迎,只是這味道太可怕。阿文不禁覺得好笑,自己竟然有這種奇怪的想法,這就跟口爆或顏射時,騙對方精液很營養,對皮膚和健康有幫助一樣。

 

    「小金,你有沒有覺得……有人一直盯著我們?」洗著洗著,阿文突然感覺毛毛的。

    「沒有啊!你想太多了,不要成天被害妄想症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也感覺可能自己太緊張了,除了河的另一端小山丘上有棵茂盛的大樹,這附近只有一地青草,怎麼可能有人盯著自己。

    洗完澡後,整個人終於恢復清爽,阿文把破損的衣服洗乾淨,想著再帶回地球上丟棄,總不能隨便破壞了這裡的環境。四下無人,阿文乾脆就裸著身子躺在草地上,等待衣物風乾,他自然沒想到這些舉動全都被人看在眼裡。

    躺著躺著不小心就睡著了,阿文忽然驚醒過來,幸好天還沒黑,阿文趕緊收拾好東西穿戴整齊,叫醒一旁酣睡的小金重新出發。

 

    翻過小山丘,前方低處有一座十多戶人家形成的小型村落

,幾塊農田穿插其中,在夕陽下呈現一副悠閒的田園風光,另一端散落的羊隻正吃著地上的青草,牧羊人看似無聊的待在一旁。阿文沒有去打擾牧羊人,他決定先到小村去找找過夜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