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下班後,阿文回到家打開燈,發現家裡有些不一樣。

 

    「哇靠!不會真的被偷了吧?」

 

    阿文馬上查看自己房間門鎖,發現鎖得好好的,開門確認後,房間裡一樣東西都沒少。檢查了客廳和廚房才發現,其實家裡沒有被偷的痕跡,只是變得乾淨整齊了。

 

    「哥,你回來囉?」小楷這時才從外頭回來。

    「你把房子打掃過了?」

    「嗯。掃完之後,才去找工作的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沒想到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頓時覺得有些抱歉。

 

    「肚子餓了沒?去吃飯吧!」

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 供養了小楷一個禮拜,阿文覺得不是辦法,自己可沒有包養小白臉的打算,何況他也包養不起。

 

    「你工作找得怎麼樣了?」
    「都有去面試了,但是還沒有喜歡的。」

    「嗯……你知道我沒辦法一直幫你吧?」這小子竟然還挑工作啊?阿文心想。

    「我知道……可是考慮以後要上課的話,上班時間要考慮仔細。」

    「也對,那你什麼工作都能做?」

    「可以啦!我現在也沒資格挑吧?還是……哥你要我去賣身?」

    「我是那種人嗎?」阿文毫不客氣朝著小楷的頭巴了下去。

    「唉呦……不然我賣給你?」小楷摸著自己的後腦勺,卻沒有學到教訓。

    「賣個頭!我幫你找找工作啦!」這次阿文也懶得打了,直接送了一個白眼。

 

    阿文撥了一通電話,響了一陣子才被對方接起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想我喔?」

    「你在上班嗎?」

    「嗯,怎麼了?」

    「你那邊有沒有缺人啊?什麼洗頭小弟之類的,不需要太專業的工作。」

    「你要來我這上班喔?歡迎啊!馬上錄取,天天幫我洗頭就好。」

    「你想得美啦!我才不要去你那邊沾染騷味。是我這邊有個底迪缺錢,想先找個臨時的工作。」

    「底迪~?」電話那頭一陣懷疑的叫喊,尾音還拉得特別長。

    「有沒有缺啦?」

    「是沒特別缺,但如果是打臨時工的話可以談看看。」

    「那我把人帶去你那邊喔!」

    「現在?」

    「對啊!等下見。」

 

    在熱鬧的市區中,一家名為「印象」的髮廊,裝潢古典雅緻,無論平日或假日,總是吸引許多人潮。店名取自知名畫家—雷諾瓦的藝術流派,他生前曾留下名言「痛苦會過去
,美會留下」,正也是髮廊創始者想帶給顧客的感受,不管是俊男美女想要錦上添花,還是平民路人渴望改頭換面,保證只要從印象髮廊走出去,就能像雷諾瓦筆下的人物那般甜美迷人。

    阿威在這裡擔任店長已有幾個年頭,業績一直維持得不錯,除了專業的頂上功夫之外,能言善道也是他的一大利器,比起阿文更適合擔任業務,不僅是好聽話讓顧客暈得冒泡,也能適時提供服裝搭配的建議,讓髮型與衣著相得益彰。

 

    「唉呦!那種臭男人妳就不用理他啦!妳現在應該專注讓自己變得漂亮,每天過得美美的,自然就有一堆男人等妳挑,妳知道男人就是賤,太容易得到的反而不珍惜。」阿威邊說邊從各個角度看著鏡子,仔細看著顧客的髮型哪裡還不夠完美。

    「對!店長你說得沒錯,我再也不要為那個死男人付出了!」

    「店長,有人找。」

 

    阿威轉頭,看到阿文站在門口,開心的揮了揮手。

 

    「小禎,你請他到裡面坐一下,我這邊忙完再過去。」

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 助理小禎領著阿文兩人到等候區休息,一坐下,阿文馬上拿出手機玩,小楷則探頭探腦的四處張望。

 

    「哥,你有來這裡剪過頭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,太貴了,我剪一百塊的就好,反正都還會再長出來。」

    「可是好像很厲害耶!」

    「你,暫時別想了,你剪不起!」阿文一手抓著小楷的頭,把他的臉扭向自己。

    「我又沒有說我要剪……我看你玩什麼。」小楷說完,就把自己的小屁股塞進同一張沙發裡,跟阿文靠得很近。

 

    「咳咳!」

    「嗯?你忙完囉?」

    「我再不忙完,你們就要在這抱在一起了吧?」阿威酸酸地說著。

    「講什麼啦!小楷,打招呼。」

    「店長你好。」小楷急忙站起來。

    「你好。」阿威看著眼前的大學生,覺得長得還不錯,可惜身高不夠,不然是當模特兒的料。

    「這是我親戚的小孩,目前急需工作。」阿文又隨便扯了一個謊,他才不想讓阿威知道這是玩雞雞認識的小鮮肉。

    「他是本科的嗎?」

    「不是欸。」

    「那你讓他來這裡工作幹嗎?」

    「他有些狀況啦……」

 

    阿文覺得如果讓小楷在這裡工作,為了避免有什麼情況發生,應該還是要讓阿威知道他的狀況,徵求小楷同意後,阿文把阿威帶到室外將事情說了一遍。

 

    「哇靠!這什麼垃圾爸爸啊?」阿威一聽完馬上破口大罵。

    「你別管人家爸爸了,你有辦法給個工作嗎?」

    「如果他肯好好做,多個工讀生幫忙也不錯。」

    「那你跟他談談吧!我在外面等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就站在門口附近靠著牆玩手機,髮廊人來人往,明顯都是穿著光鮮亮麗,注重外表的人,每到類似的地方,阿文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。等了十多分鐘,阿威跟著小楷走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哥,我好了。」

    「談好了?你要在這裡上班嗎?」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「那他什麼時候可以上班?」阿文轉頭看向阿威。

    「他如果要的話,現在就可以。」

    「好,現在。」小楷很快地答應。

    「先說好,我這邊很嚴格的喔!他如果被辭退了,我不會負責。」

    「知道啦!謝謝你幫忙。」

    「真要謝的話,你知道怎麼做。」阿威一臉挑逗曖昧的表情,卻直接被阿文無視。

    「那你好好加油,下班了再打電話給我。」阿文跟小楷說完,馬上就走了。

 

    等阿文一走,阿威馬上把小楷拉到員工休息室。

 

    「說!你到底跟阿文什麼關係?他才不喜歡跟親戚來往勒!」阿威臉色故作陰沉,表情不善的貼近小楷。

    「就……親戚關係啊店長。」小楷想到阿文特地這樣講,應該是有什麼用意。

    「真的嗎~?」

    「真的啦!」

    「那你該不會跟他住一起吧?」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「真好……走吧!先帶你熟悉環境。」

 

    晚上阿文載著小楷回到家。

 

    「第一天上班如何?」

    「很順利呀!威哥人很好。」

    「威哥……」這稱呼聽起來好壯陽,下次要來嘲笑他,阿文在暗地裡笑著。

    「那你好好做,如果之後有喜歡的工作想換,自己跟阿威講好,不要造成別人困擾。」

    「我知道。哥,你為啥跟威哥講我是親戚的小孩?」

    「呃……你不要問啦!你幹嘛問這個?」

    「白天他有逼問我們是什麼關係。」

    「你該不會跟他講了吧?!」

    「沒有,我還是有SENSE的好嗎?」

    「很好。」

 

    其實真的讓阿威知道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,畢竟兩人又不是真的情侶關係,但其實阿文也理不清兩人是什麼關係
,曾經曖昧,曾經親密,如今退回朋友線上,卻又不單純只是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