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回到家,阿文跟著文媽在廚房幫忙,從小就黏在媽媽身後的他,對於下廚這件事情並不排斥,平常有興致時也會做一些料理,但都沒有真正的好好研究,直到最近莫名做了好心人,他覺得應該好好下廚來節省飯菜錢,因為也不知道小楷的工作什麼時候才能負擔起他自己的生活費。

 

    「阿文啊,小楷什麼時候下班?」

    「嗯……不一定耶!不過都十點以前會結束。」

    「蛤?這麼晚喔?」

    「有時候客人多他就多做一點啊!」

    「唉!可憐的孩子。」文媽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 「媽,妳……不會覺得小楷奇怪喔?」

    「奇怪什麼?」

    「就是……他喜歡男生這件事情啊!」阿文想藉小楷的事情,探探老媽的想法。

    「這個喔!怎麼說呢?真的遇到了也沒辦法啊!他又沒有做錯事情。我們這些父母吼,只希望小孩健健康康,可以過得快樂,如果喜歡男生他會比較快樂,那我能怎麼辦?只是說他會過得比較辛苦啦!而且不是說這個是天生的嗎?怪他也沒有用啦!」文媽揮揮手,又拿起剪刀繼續處理食材。

 

    聽完老媽的話,阿文有些訝異,沒想到自己媽媽這麼開明,沒有把性向當作是一種選擇或是病,心理萌生以後要不要出櫃的想法,但轉頭一想,有時候別人家的孩子是別人家的事,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,想法又不一樣了,隨即就掐滅剛萌芽的念頭。

 

    「啊你這個菜刀什麼時候要去買新的?」

    「啊?明天啦!明天去買。」

    「明天我跟你一起去,順便多買一些菜,做好冰起來,小楷就可以多吃一點。」

    「哇~媽,妳現在對他比較好捏!」

    「啊你不是怕胖?每次你都說我做很多吃不完。」

    「我就講講嘛~」

    「跟你爸一樣神經病!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隔天早上,阿文吃完早餐出門上班,留下小楷和文媽在家裡,白天因為上班的因素,只能讓小楷自己坐車上班,晚上阿文才會幫忙載他下班。文媽看著小楷吃早餐,一直要他多吃一點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小楷是她兒子。

 

    「唉呦~!你的手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   「啊?」突然被文媽這樣一問,讓小楷摸不著頭緒。

    「你看看你的手!都要跟我這老人差不多了!」

    「喔~上班的關係啦!」小楷笑笑的回應,沒有太放在心上。

    「你這樣不行啦!你是上什麼班?怎麼弄成這樣?」

    「我在威哥那邊打工啊,阿文哥介紹的。」

    「你說阿威喔?」

    「阿姨也認識喔?」

    「阿文的好朋友啊!我看過幾次。你的手這樣不行啦!我叫我兒子下班順便買護手霜回來。」

    「阿姨不用啦!」

    「要啦!要啦!花沒多少錢。」

 

    沒三兩下,文媽就傳好訊息給阿文,還特別交代要買好一點的,讓上班中的阿文覺得莫名其妙,自己老媽什麼時候開始保養了?

 

    「媽!我回來了。」一下班,阿文馬上就把護手霜拿給媽媽。

    「不是給我啦!給小楷用的。」

    「買給他幹嘛?」阿文覺得自己老媽是不是對他太好了?

    「晚上他回來你看他的手,那像年輕人的手嗎?」

 

    到了下班時間,阿文騎著摩托車來到印象髮廊。

 

    「我看你的手怎麼了?」

    「沒事啦!哥,跟阿姨說不用擔心。」阿文沒有管他,直接抓起手來看。

    「你這叫沒事喔?你上班不到一個月欸。」只見小楷手掌泛紅脫屑,多處起了皺褶,幸好還沒到皸裂的地步。

    「工作啊!我很認真欸!現在還有人指名要我洗頭耶!」小楷臉上有些得意,那是付出得到成果的喜悅。

 

    看小楷自己頗能接受,阿文也沒有放在心上,畢竟工作上誰沒有犧牲付出?差別只在於跟收獲比起來,能不能在自己心中平衡,甚至得到更多。

 

    文媽住了一天便回老家去了,臨走時還特別交代阿文要好好照顧小楷,讓他覺得莫名其妙。

 

    「兒子欸,你好好照顧小楷,能幫忙的就幫忙一下,畢竟他一個年輕人這樣也不容易。」

    「啊?老媽,我也是年輕人啊!」

    「唉喲!你都出社會幾年了!照顧人很困難嗎?」

    「我知道啦!我有這麼不近人情嗎?」我都暫時免費給他住了耶!阿文不禁在心裡抱怨。

    「我就怕你不會做人!」

    「好啦!不要再念了……」阿文真的覺得奇怪,就算小楷需要幫助,但老媽是不是太上心了?

 

    幾天後。

 

    「哥,你看!」小楷開心的拿著一個卡其色的信封。

    「領薪水囉?多少錢?」

    「一萬三千八。」

    「欸?怎麼這麼多?你才上班沒多久耶。那可以繳房租囉?」

    「還不行!」小楷聽到房租,馬上把信封袋護在懷裡。

    「知道啦!先把你自己的生活費搞定,你差不多要回學校上課囉!」

    「蛤~還要上課喔?」

    「不然哩!你好歹要大學畢業吧?」

    「畢業了又不會比較好找工作。」

    「是沒錯啦!但是選擇會比較多啊!不然你想一直在阿威那邊上班?」

    「嗯……沒有啦!我不確定。」

    「那你給我乖乖去上課。」

    「好啦!」小楷說完,從薪資袋裡抽出兩千塊。「哥,先還你一點。」

    「你先留著吧!等穩定了再說。」

    「你說的喔!哥,你幫我拍一下。」小楷拿出手機塞到阿文手裡。

    「拍什麼?」

    「我的新髮型啊!」

    「蛤?你有剪頭髮?」

    「沒有,威哥幫我新燙的。」

    「呃……我看不出來。」

    「有啦!差很多耶!你看!」小楷拿回手機,翻開舊照片讓阿文對比。

 

    相比舊照片裡的小楷,新的造型捲髮更有層次,也更加蓬鬆,不像之前那般散亂塌陷,顯得死氣沉沉,但是阿文看了半天,愣是不覺得有多少差異。

 

    「吼~難怪威哥都說你是不打扮的阿宅……」

    「好啊!都在我背後偷說我壞話。」

    「哪有~哥,你趕快幫我拍啦!我要上傳IG。」

 

    處理完這個搞怪的鮮肉,阿文馬上撥電話給阿威,準備數落他一下。

 

    「喂~威哥嗎?」阿文用怪裡怪氣的聲調叫著。

    「……你幹嘛這樣叫我?」

    「我都不知道零號也需要吃壯陽藥。」

    「什麼鬼啦!媽的,你現在就給我過來,我洗好等你!」

    「我才不會如你願哩!」

    「找我幹嘛啦?」

    「你都偷偷跟小楷說我壞話吼?」

    「哪有,我說事實而已,而且你該小心的是小楷好嗎?」

    「他幹嘛了?」

    「他回去有跟你炫耀薪水嗎?」

    「有啊。」

    「你不覺得特別多嗎?」

    「對啊……怎麼了嗎?」

    「他在我們店裡不只賣臉,還賣慘耶!」

    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    原來印象髮廊的客群從年輕人到稍有年紀的都有,許多熟客一開始被小楷的外貌吸引,洗頭時會多加閒聊,而小楷對於年紀稍長的姐姐都會特別殷勤,幾次之後,甚至有人開始指名要他洗頭還額外給小費。剛開始阿威覺得沒什麼不妥,後來想到這樣搶了其他工讀生的工作,畢竟他們的薪水除了基本薪資,還有洗頭的抽成,於是在其他工讀生發難之前,便私下訂定了工作輪流做,不讓客人指名,小費平均分攤的規定,然而小楷卻出了更狠的招。有些客人來了幾次,問起小楷私人的事情,他竟然連被趕出家門的事情都說了,這叫那些姐姐們的同情心怎麼忍得住?紛紛呼朋引伴的來洗頭了,而有些年輕的姐姐知道他是同志後也不排斥,還大呼可惜。

 

    「呃……這臉倒是厚啊……」聽完阿威的描述,阿文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   「所以你自己小心,不要被賣掉了還替他數錢。」

    「不會啦!我也沒什麼可以讓人貪圖的。」

 

    掛掉電話後,阿文覺得也許不應該對小楷太好?或者房租的事情也得留心,免得到時候真的吃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