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幾天,阿文終於熬過沒冷氣的日子,恢復正常生活,而員工旅遊將近,公司發出通知要大家開始找室友,找好後回信給公司,方便公司安排住宿。

 

    「阿文,員工旅遊我跟你睡一間可以吧?」阿華問。

    「我比較希望能跟帥哥一起睡,學長。」阿文心裡這麼想,但嘴上不能這麼說。「可以啊,學長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……我現在好煩惱喔!」小芬在一旁嘟著嘴不知道煩惱什麼。

    「學姊怎麼了?」阿文好奇的問。

    「阿文,我問你。你覺得到時候我是穿三點式的比基尼好,還是荷葉邊的連身泳裝比較好?」

    「呃……學姊,我不懂這些東西耶。」阿文平常連自己的服裝都沒在管了,更不可能幫女生挑選衣服。

    「連身泳裝比較好。」一旁阿華肯定的給出意見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小芬問。

    「比較不會傷害我的眼睛。」

    「陳國華!你找死!」真不知道阿華哪裡來的勇氣,可以這樣一直挑釁小芬,阿文看著兩人打鬧,發現組長朝這邊走來。

    「組長來了。」阿文趕緊提醒兩位前輩。

 

    「咳咳……」組長一來就清理喉嚨,感覺要講什麼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 「國華啊,員工旅遊的時候,你跟我睡同一間。」

    「啊?不是,組長,我已經……」

    「這個機會很難得啊!我已經報給公司了,就這麼決定吧!不要再麻煩福委會了。」組長說完轉身就走。

    「我……」阿華一時啞口無言,覺得自己倒楣透了。

    「哈哈哈……活該!報應了吧!」小芬趁機落井下石。

     「學長,替你默哀。」

 

    這時阿文想到,那自己要和誰睡?公司裡熟悉的人沒幾個,想來想去,索性就不管了,只要是不影響自己睡覺的人就好。

 

    到了員工旅行那天,阿文早起準備行李,因為只有去玩三天,也不需要帶太多東西,出發前再確認了一下,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到公司和大家會合。

 

    到了公司,馬路邊停了許多遊覽車,公司門口也已經擠滿人。

 

    「阿文!這邊啦!」阿華熱情向阿文招手。

    「早喔!學長,好多人喔!」

 

    阿文環顧四周,發現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,同樣都是公司的人,出去玩的氣氛明顯就和平常工作時不同,都顯得非常有精神,只有少許比較文靜的人,表現和平常差不多。

 

    「我來了~大家早!」小芬拖著一個超大的粉紅色旅行箱,開心地向大家揮手。

    「你要出國嗎?機場在那邊喔!」阿華隨手指了個方向。

    「你們男生不懂啦!女生把自己弄漂亮,要付出很多努力好嗎?」

    「妳需要努力嗎?」阿華一臉正經,道出一句曖昧不明的話,小芬瞪著他沒有出聲,因為她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褒還是貶。

    「阿文,等下可以幫我搬行李上車嗎?」

    「好啊,學姊。」

    「還是你最好了,不像某人!」小芬又瞪了阿華一眼。

    「各位同仁,上車了!請看好你是哪一台車!車頭前面有寫,請不要搞錯了!」福委會的同事站在門口台階上大喊

    「上車囉!」阿華領頭搶先上了遊覽車,而阿文幫小芬放好行李後,揹著自己的小型行李袋上車。

 

    三人找了後方的位置就近坐在一起,阿華拿了一副耳塞遞給阿文。

 

    「學長,這個要幹嗎?」

    「等一下會用到。」

    「啊!我忘記了!」一旁小芬看到後才猛然想起這件事情。

    「喏,早就準備好了。」阿華拿出另一副耳塞給小芬。

    「謝謝~你人真好!」

    「妳剛才還瞪我勒……」

    「你忍心跟我計較嗎……」小芬對著阿華發起嘟嘴攻勢。

    「嗯……學長、學姊,你們兩個要不要坐一起?」

    「不用。」兩人竟說出一樣的答案。

 

    大家在車上等了一陣子,前面的車子紛紛出發,連後面的車都開始發動了,唯獨阿文這一輛車遲遲不動,讓人覺得奇怪,這時一個福委會的人員跑上車向大家喊話。

 

    「各位同仁,你們這台車會晚一點出發,你們王組長還沒有到,已經聯絡上他了,他馬上會到。」福委會人員喊完又急忙下車。

    「吼~甩鍋王搞什麼啊!」阿華大罵著,車上其他人也紛紛抱怨。

   主任級以上的人,都坐在別台車上,所以車上職階最大的人就是組長了,等了十多分鐘,他才終於出現。

 

    「司機,可以開車囉!」王組長不慌不忙的上車,邊放行李邊向司機喊著。

    「組長,你好慢喔~」車裡一位年輕女同事向組長大喊。

    「唉呦,路上塞車,常有的事嘛!」組長說了一個理由,但沒什麼人相信,畢竟這理由太隨便,而且組長一句道歉也沒有,不過大家也沒有太過在意,不想為了這點事或這個人破壞了出遊的心情。

 

    車子很快地駛上了高速公路,一路上有的人聊天,討論到海邊後要玩些什麼;有的人嘴饞,打開零食在車上大吃特吃;有的人耐不住坐車時的無聊,倒頭就呼呼大睡。

 

    「Test!Test!1、2、3。」組長拿著麥克風測試。

    「喔……要來了。」阿文看著前輩阿華,不懂他在講什麼。

    「各位,員工旅遊呢,除了讓大家休息放鬆之外,公司的目的也是希望同事之間能夠感情交流交流,所以等一下開放唱歌時間,各位好好展現一下自己的歌喉啊!」

 

    底下一片哀號,只有新人和睡著或裝睡的人還渾然不覺。

    「作為組長呢,我一向身先士卒,我先帶頭唱一首啊!」

    「根本就是他自己想唱,拖我們下水吧……」小芬轉頭做出誇張的鬼臉出聲抱怨。

 

    卡拉OK的音樂響起,阿華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,戴上耳塞並提醒阿文也戴上,但阿文沒有跟上避難節奏,組長一開口馬上嚇壞了他,剛開始就破音,那到了副歌還得了,那歌聲用殺豬的叫聲來形容已經不夠,彷彿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被強姦致死後,還陰魂不散的重複生前的慘叫聲。組長忘情地唱著,身體還搖擺了起來,一首陳年情歌,本該是幽默風趣的韻調,被組長唱得讓人想打分手擂台。

    終於,組長一曲唱罷,幾個公司年輕小女生紛紛上台救場,讓組長心花怒放,本來只是偶爾穿插一下,但漸漸地,竟然麥克風被直接霸佔,唱得大家破了膽、失了魂,歷經兩個多小時,終於結束這次地獄之聲的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