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房間後,小金很快地把罐子裡的精華倒出來吸收,平時阿文根本沒留意罐子裡的情形,全都交由小金自己處理。吸收完後,升級的光芒亮起,這次持續的較久,但一反以前升級時的雀躍,小金顯得精神不振。

 

    「升級了?所以這次有什麼特別的嗎?沒有的話我要打你屁股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小金沒有回話,因為它根本沒在聽,睡眼惺忪地坐下抱著兩腿就睡著了,升級的光芒包覆著它,竟逐漸凝聚成一顆拳頭大,上頭有著奇異斑紋的蛋。

 

    「哇靠!變成蛋了?小金、小金!」

 

    阿文叫了幾聲,小金一點反應也沒有,下意識的伸手戳了戳,竟然摸得到實體,阿文小心地拿起,感到熱呼呼的非常暖手。

 

    「這哪招啊……?」

 

    看著這顆奇異的蛋,阿文不知道該怎麼辦,試著放在胸口前讓它回到身體裡,結果也沒任何反應,現在似乎只能隨身攜帶,因為在這個狀態下阿文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離開太久,為了隨時觀察變化,阿文拿了一個透明塑膠盒,裡面舖墊包裝禮物用的紙拉菲草,將蛋放進其中帶進帶出,還要留意不被人發現,免得被當成怪人。

    幾天過去,當阿文宅在房間裡耍廢時,擺在桌上的蛋有了一絲顫動,阿文眨眨眼確認自己沒有看錯,緊急將蛋拿出,結果殼上開始出現細微的裂縫,一如蛛網罩住了整顆蛋,突然「啪」的一聲,蛋殼四散開來,一個約莫一歲多的寶寶赫然出現眼前。

    寶寶黑皮黑臉,五官肖似小金,但多了一張嘴,睡眼迷濛的活動著手腳,猛地睜開眼意識到自己已經破蛋而出,跳下桌子在房間裡轉著圈圈跑。

 

    「耶咿~成功了!」小金開心的歡呼著。

    「噓~你小聲一點!」

 

    阿文抓起撒腿亂跑的小金抱著,意外地感到重量不輸給正常的小孩,結果小金一腳踹在阿文肚子上掙脫懷抱,叉著腰盯著阿文看。

 

    「你踢我幹嘛……」

    「我長大了。」

    「我看得出來……咦?」阿文突然發現,小金竟然開口說話,耳朵確切地聽見聲音,而不是在腦中響起。

    「你會說話了?」

    「嘿嘿!」小金得意的笑著。

    「不是,你怎麼不繼續用心電感應之類的方式呢?」

 

    阿文擔心要怎麼解釋自己突然蹦出了一個黑皮孩子,但小金表示傳音說話還是可以的,也還可以自由的附在阿文身上。

 

    「嚇死我了,我還在想要怎麼把你藏起來。」

 

    小金沒有理會阿文,卻突然眼神銳利的看著他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對小金一驚一乍的舉動,阿文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   「有個工作給你做。」

    「我不是完成交代了嗎?還有工作?」

    「這次不一樣,我相信你會喜歡的。」

    「是嗎?」

 

    小金從肚子上不存在的口袋裡,掏出一個古舊的圓形器物。

 

    「這是什麼?」

    「命運指向盤,一個精靈巫師製作的。」

    「幹嘛用的?」

    「指引你未來的人生。」

    「什麼鬼啊?算命嗎?」阿文從不相信算命這件事,他覺得任何事都是自身做了決定之後造成的後果,但他相信運氣這一說法,畢竟歐皇跟非酋的命運可說天差地別。

    「你不是要給我工作嗎?拿這東西出來幹嗎?」

    「它會給你工作的,把手指放進凹槽裡。」

    「喔……」

 

    阿文看著這紅銅色像是一個扁鐵盒的東西,下方有一個半橢圓形凹槽,凹槽裡有個洞,阿文乖乖的把指頭放上去。

 

    「噢!嘶~」阿文感到一陣子刺痛,馬上收回手指,指頭上已經被扎了一個洞,滲出一滴血珠。

    「你也不先跟我講一聲,會痛欸!」

    「我看你做愛滋檢測的時候也沒喊痛啊!」

 

    怕中鏢的阿文,即使約炮會戴套,還是會定期做個檢測讓自己安心。

 

    「那是我有心理準備啊!」

    「真囉嗦,結果出來了。」

 

    吸收了阿文的血液,指向盤上浮現一串奇異符文,隱隱散著光芒。

 

    「上面寫什麼?」

    「古代精靈文,它要你去解決狼人之患。」

    「哈哈哈…什麼啊?現在是要玩扮家家酒,還是玩RPG?」

    「不,它說的是真的。」

    「蛤?」阿文張大了嘴巴,覺得不可思議。

    「我現在就打開傳送門。」

    「等等等等……什麼傳送門?去哪裡?」

    「精靈大陸啊!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異世界。」小金說完,雙手揮動畫著符文,準備開啟傳送門。

    「停!停停停……!」阿文抓住小金的手阻止它。

    「又怎麼了?」

    「我我我……我還沒答應要去啊!」

    「你不是很嚮往異世界嗎?魔法、怪獸還有熱血沸騰的冒險。」

    「人家那都是死了才轉生過去的,我一個活生生的人突然就不見了,我的家人、朋友還有工作怎麼辦?」

    「喔!任務完成就放你回來了。」

    「呃……」阿文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操作。

 

    小金說完又馬上開始施法。

   

    「等一下!」

    「又怎麼啦?」

    「你剛剛說狼人?狼人欸!我一個普通人怎麼解決狼人?」

    「所以你得想想辦法啊!」

    「不是!這……也太危險了!也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,我在這裡的生活怎麼辦?」

    「喔~精靈大陸的時間流速跟這裡不一樣,而且我也可以讓地球的時間變慢,甚至暫停。」

    「讓地球時間完全暫停?」

    「你別想太多,只能維持一小段時間暫停,我現在沒那麼多魔力。」

    「那具體時間怎麼換算?」

    「不知道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小金再度施法,卻又被阿文攔住,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。阿文內心很掙扎,異世界的冒險的確讓他嚮往,但自己在地球上還有許多牽絆,即使是耍廢慣了的宅男,也沒辦法就這樣說走就走。

 

    「你得給我一些時間做好準備。」

    「你需要多久?」

    「嗯……半年?」

    「太久了!」

    「嘿!要做的準備很多欸!而且你一定還有很多事情沒跟我說。」

    「嗯……好吧!」小金眼珠子轉了一圈,思考了一下才答應。

 

    阿文的心情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萬一他回不來了,老媽肯定要發瘋,而且給他這個新手的第一個任務也太困難,狼人欸!新手不是應該打打史萊姆賺經驗值嗎?為了面對即將到來的危險,阿文報名防身術和拳擊的課程,雖然花了不少錢,但他認為有這個必要,早晨晨練時,也增加了體能訓練,好在遇到危險時能有足夠的體力逃難。

    在網路上買了壓縮餅乾和耐放又方便攜帶的乾糧,為了增加存活率還特地買了一把藍波刀,畢竟槍械他無法取得,輕巧的短刀能隨身帶著,使用上也不太需要技巧,另外還有些求生的小道具,全都裝進一個登山包內。

    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,阿文學了些基本招式,但能不能上場應敵猶未可知,畢竟平時的練習只是練習罷了,下手都知輕重,真要和人打起來,得實戰之後才能知道自己幾兩重
,尤其這次的對手是狼人,在傳說中擁有力量與速度,有的甚至還能保有人類的智慧,不管怎麼想阿文都不會是對手。

    自小金破殼而出之後,阿文發覺有些不一樣,除了變成實體生物之外,阿文還發現小金的態度變了,雖然說話的口音還是萌萌的,但時常出現不耐煩的表情,或是語帶輕蔑,如同進入青春期的叛逆少年,身上總帶著刺,時不時扎你一下。雖然阿文把它當作寵物,但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位階較高,因此沒有多計較,只想著它大概有什麼煩心的事。

    一日,阿文訓練完後,滿身大汗的回到家,為了能過過到異世界冒險的癮,可說拚盡了力,即使皮膚過敏也沒有中斷訓練。

 

    「你快去洗澡吧!」

 

    小金從胸口跳出來,輕鬆地落到地面,阿文任由它去,只要它不隨便跑出來讓人發現就好。洗完澡剛從浴室出來,拿著毛巾還沒擦完身上的水珠,腦海裡便傳來小金的慘叫。

 

    「啊!好痛!我的頭快爆炸了,我要死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聽到叫聲淒厲的叫聲,阿文趕忙衝回房間關切,打開門後一時煞不住車,直接摔進一道門裡。

 

    「我讓你慢吞吞的。」

 

    小金見計謀得逞,壞笑了一聲,悄悄鎖上房門後,將一套衣物和鞋子塞進登山包裡,隨後將包丟入傳送門,自己也跟著進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