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長辦公室裡,阿文和一干同事在小型會議室裡進行週報,每個人很利索的完成自己的報告,畢竟這件無聊的事情大家早已習慣。

 

    「最近有個案子,我們要派一名業務陪同工程部去泰國出差,你們有誰自願去的?老郭?小趙?」組長在會議室前頭問著。

 

   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沒有人吭聲,阿文心裡覺得奇怪,能到國外出差不是挺好的嗎?竟然沒有人自願,聽說很多直男到泰國都會去體驗泰國浴之類的,要不是自己太菜,不然能用公司的錢出國溜溜也是不錯的,想到泰劇裡的鮮肉小奶狗,阿文心裡有粉紅泡泡冒出。

 

    「小趙,你有上次去日本的經驗,你去好了。」

    「那個…組長啊!我上次差點惹怒了那個日本經理,我覺得我去不太適合。」小趙連連搖頭,好像有什麼不好的回憶。

    「嗯……那次的確挺危險的。那老郭呢?你向來經驗老道,你出馬肯定沒問題。」組長又問了另一位阿文的前輩,資歷比組長還深。

    「組長,我老了,坐飛機實在不行,這裡痛那裡痛的,你還是找年輕人吧!」老郭搖搖手,直接就拒絕了組長,連藉口都不找了。

    「那這樣吧!阿華外語能力不錯,年輕有為,這次就交給你辦了。」

    「對!對!我覺得適合。」組長話才說完,老郭馬上附和。

    「我還有……」本來阿華還想說自己還有案子沒完成,但跟著老郭附和的人越來越多,直接就掩蓋了他的聲音。

    「就這樣決定了,大家都很看好你,好好幹啊!散會了。」組長看著阿華連聲稱讚,直接就把這決定釘上板子了。

 

    大家紛紛離開會議室,只剩下阿文和一旁嘆氣的阿華。

 

    「唉……」

    「學長,到國外出差不好嗎?我覺得挺不錯的啊!」阿文好奇問道。

    「你以為是出去玩喔?是去工作的。」

    「但總會有休息時間啊!能去走走看看很好欸!」

    「你說的也對啦!但要跟工程部的人出去,想想就覺得煩!」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阿文還不曾聽說工程部的事情,但怎麼感覺好像風評很差?

    「工程部的那些人吼~每個都跩得很,畢竟能設計軟體、開發設備,他們的學經歷自然有一定的水準,以前他們就看不起我們業務部的人,認為我們什麼都不懂,公司產品能賣到國外去都是靠他們,我們只是個跑腿的。」阿華講一講不小心激動起來。

    「是喔……」阿文想像不出來,平常的確跟工程部的人沒有真正相處過,但他覺得阿緯就很好相處。

    「不說了,去工作吧!」

 

    晚上下了班,阿文回到家癱在椅子上一點也不想動,小金跑出來滿天飛,讓阿文有點羨慕,不用工作就有飯吃的日子真好。

 

    「主人主人,幸運光圈可以開啟了欸!」

    「……」阿文瞇著眼盯著小金看,想起上次開啟時發生的慘事。

    「主人,做人吶,要有樂觀進取的精神,從哪裡失敗就要從哪裡站起來,您總不能噎著飯了,就一輩子不吃飯了吧?再說了,富貴險中求,您不拚一把,怎麼博取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呢?老天爺可沒這麼好心!」小金竟得意的向阿文說教起來,語調還摻入了古裝劇的腔。

    「……從哪裡學來的毒雞湯,你這個小騙子,小心被雷劈!開就開,我看這鬼東西還能給我找什麼麻煩!」

 

    一天過去,阿文正常的上下班,什麼怪事都沒有發生。

 

    「哈!你這破光圈,這次沒作用了吧!」阿文得意的向小金嗆聲。

    「不可能~它只是作用在主人不知道的地方而已。」小金頭也不轉直盯著電視,完全沒理會阿文的挑釁。

 

    阿文心裡覺得毛毛的,這是不是表示厄運隨時會降臨?最近自己還是多注意一點好了,幾天過去,還是什麼事都沒有,阿文覺得自己擔心太多了,這才不去想這件事情。

 

    某天下午,阿文正坐在電腦前專心的準備資料,突然小芬慌慌張張地跑來,手裡抱著一疊資料。

 

    「阿文,這些資料你趕快讀一讀,大後天你要跟工程部的人去泰國。」小芬氣都還沒喘完,說完馬上就要走的樣子。

    「啊?我?不是派阿華學長去嗎?」

    「組長剛跟我說他出車禍了,我現在要去醫院看他。」

    「蛤?我也去!」

    「你先…算了,一起去吧!」

 

    兩人風風火火趕到醫院,問了櫃檯病房位置,走進房時阿華一臉無事的坐在病床上,右手打著石膏吊在脖子上。

 

    「你感覺怎麼樣?很嚴重嗎?」小芬率先問了阿華。

    「你們怎麼來了?沒事啦…醫生說輕微骨折,不用開刀,打石膏就好了。」

    「你怎麼會出車禍?騎車不小心一點。」小芬舉手拍了一下,阿華急忙側身護住自己受傷的手。

    「欸欸欸欸欸……冤枉喔!是別人來撞我的,我那時候停在路邊講電話,結果一位大嬸轉彎暴衝直接撞倒我。」

    「學長……你這也太衰了吧!」阿文心裡覺得詭異,這樣也能被人撞。

    「哈哈哈……叫你平常要做好事吧!」看阿華沒什麼大礙,小芬放下心來。

    「欸…我哪裡沒做好事,我平常對妳多好啊……」阿華摸摸自己手上的石膏,小聲地說。

    「哼!沒事了就先回公司吧!拿完東西就先回家休息。」

 

    回到公司後,阿華拿完東西準備回家。

 

    「我現在這樣也辦法出差了,組長有說要換誰去嗎?」

    「阿文囉!」小芬看向正在看資料的學弟。

    「為什麼是我啊?我還沒有一個人去談過CASE耶……應該還有更適合的人吧?」

    「基本上,外語能力不行就刷掉一半了。」阿華說道。

    「組長說,本來還有適合的人可以去,但有的請婚假,有的有更重要的案子,所以只好派你去了。」小芬解釋著。

    「那怎麼不是學姐去,學姐也比我厲害啊!」

    「我一個單身女子,要我去跟工程部的臭男生住同一間房?這樣會被人說閒話的,畢竟我這麼有魅力。」小芬托著臉,故作嬌羞。

    「……」阿文啞口無言,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   「也好,平常在這裡嚇人就算了,不要出去嚇壞工程部的人。」即使受傷了,阿華也還是有膽作死。

    「陳國華!你是不是想要另一隻手也斷掉!」

    「別別別,我請妳吃東西。」

    「真的嗎?我要……」一提到食物,小芬馬上就不追究了。

    阿文回過頭看著手上的資料嘆了口氣,裡面的內容比平常的複雜更多,剩下幾天的時間怎麼能搞懂?

 

    「不要想太多,跟工程部的人出差,基本上算是當翻譯啦!這些資料瞭解個大概就好。」

    「知道了,學長。」

 

    回到家,阿文馬上把小金叫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是不是你這個破光環又在搞鬼啦!」

    「主人,這不是我能控制的,前陣子不是好好的嗎?不能怪我。」小金兩手一攤搖搖頭說著。

    「這真是太奇怪了,停在路邊也可以被車撞。」

    「說不定就是阿華的運氣不好唄!而且現在主人不是如願可以到國外出差了嗎?」

    「呃……是沒錯,但是這些資料真讓人頭痛。」

    「我幫你就好啦!你一頁一頁翻給我看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照著小金的意思,一頁一頁翻給它看,起初他還怕小金看得慢,每一頁停留很久,誰知道卻被小金催促,一頁快過一頁,沒幾分鐘就把一大疊資料看完了。

 

    「你看這麼快,你要怎麼幫我啦!」

    「我都記住啦!不然你考我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隨意考了幾題,發現小金真的都背得出來,稱讚了他幾句,但阿文也沒有因此耍廢,出發的前幾天把資料都看了一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