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辦公室,阿文不爽的坐回位置上。

 

   「兄弟,你幹嘛啦?」阿華腳一蹬,推著辦公椅靠近一問,阿文把剛才的事描述了一下。

   「吼!這個死禿頭真的很討厭欸!」一旁小芬也不爽的叫道。

   「快點救我,這些東西大概要怎麼算……」阿文發出求救訊號。

    辦公室裡三人合力研究了起來。

 

    下午三點四十分。

    「喔~耶!終於好了!」阿文歡呼著。

    「趕快去交。」小芬也開心的拍拍阿文的背。

 

    交完資料之後,阿文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到辦公室。

    「接下來就等下班了~」阿文愉快的說著。

    「你不要忘記你還有昆山的資料沒交喔!」阿華好心提醒。

    「那個快做好了,期限還沒到,等下我先聯絡一些客戶。」

    「欸欸欸,那我們下班後要吃什麼?」小芬似乎覺得兩人都已經答應了。

    三人一陣嘰嘰喳喳。

    「那就這樣囉!不准放我鴿子!」小芬嘟著嘴,舉起拳頭佯裝威脅。

    「好啦!先趕快把工作做完。」阿華笑笑地說。

 

    傍晚五點半,三人說說笑笑的收拾著自己的辦公桌,突然跑進一個年輕小女生,阿文似乎見過幾次,但也不認得對方是誰。

 

   「請問張俊文在嗎?」小女生還沒緩過來,喘著氣問著。

   「是我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 「我們陳主任找你,你趕快跟我來。」

 

    阿文和同事們對看了幾眼,心裡覺得不妙:陳主任是專案C的主任,並不是自己的主管。

 

    阿文跟在對方後面,來到陳主任的辦公室。

    「主任在裡面,你趕快進去吧!」小女生很緊張的用氣音在說話,阿文就知道今天做的東西肯定糟糕了。

    敲了敲門,但沒人回應,阿文深呼吸一口氣,開了門進去。走近辦公桌,陳主任正低頭看著文件,沒有理會來的人是誰。

 

    「呃,主任好,我是張俊文……」知道等下肯定挨罵,阿文試著展現禮貌,希望主任等下鞭小力一點。

    「這份資料是你做的?」聽到有人打招呼,陳主任才抬起頭,從桌上的文件堆裡,抽出了一個檔案夾。

    「是的,主任。」

    砰的一聲,陳主任手上的資料夾大力一摔,裡面的夾子因意外受力而彈開,紙張四處飛散。

    「你做完之後到底有沒有核對?你知不知道這樣的資料在營銷會議上會出事的!你們年輕人可能不懂,但這樣造成的影響你有想過嗎?」陳主任沒有潑婦式的大吼,而是用一種深沉而威嚴的聲音怒罵著,一字一句逼你不得不聽。

    「可是主任……行銷部的人一直沒有給資料……」阿文想要解釋,但卻找不到適當的理由。

    「沒有給你資料你就可以自己亂做?你是不是想害我們的專案出包啊?」陳主任怒氣未減。

    「幹!你也知道我不是你們專案的人。」阿文也在心裡罵著。

    「可是主任,是組長……」心裡罵歸罵,釐清責任還是要的。

 

    阿文話還沒說完,就傳來敲門的聲音,甩鍋王組長從門外走了進來。

 

    「陳主任,您別生氣,這個是我們這邊的新人,還有很多事不懂,是我沒教好,回去我再調教調教。」組長一邊拍著阿文的背,一邊向主任道歉。

    「王組長,要不是我們專案人手不夠,加上你又是老員工,不然我也不會委託你,所以現在你要怎麼處理?」

    「陳主任你放心,這件事我絕對會給您辦好。」王組長拍拍自己的胸口掛保證。

    「阿文,你現在趕快去把資料照格式重作」王組長拿出一個資料夾給阿文。

    「蛤?重作?」阿文傻眼,現在重作不就要很晚才能下班。

    「又再囉嗦什麼?這是給你機會磨練,快點去!」組長說完,又轉頭繼續向主任賠不是。

 

    拿著新資料,阿文一臉怒氣的快步走回辦公室,阿華和小芬還沒走,見他回來馬上上前關切,於是阿文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。

 

    「這甩鍋王是有預謀的吧?」阿華一聽就覺得不對勁。

    「對啊!怎麼可能這麼剛好?」小芬兩手交叉在胸前,像是在思考般的跟著附和。

    「不管怎麼樣,我還是得做完啊……你們先去吃吧!」阿文喪氣的坐下,準備孤軍奮戰。

    「講什麼屁話,我們當然留下來幫你啊!」阿華拉椅子跟著坐下,翻開桌上的檔案夾。

    「對啊!我們幫你會比較快,趕快做完趕快去吃飯。」小芬跟著加入行列。

 

    阿文很感動,有這樣兩個好同事,不僅留下來關心他,還願意幫忙。所幸,在三人的努力下,八點就完成了資料,為了掃去組長甩鍋的怒氣,三人更動原來的計畫,晚餐到一家日式居酒屋吃好料,喝點酒消消氣。

 

    其實阿文不喜歡喝酒,不是因為他是乖乖牌,而是單純覺得味道不好,不過面對好同事的邀請,拒絕的話就太不夠意思了,幸好阿華跟小芬也不是會灌酒或拚酒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禁 男同志 同志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牌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